• 致华农居民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3-05-16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尊敬的华农居民朋友:

近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持续上升,广州市大肠癌发病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根据天河区恶性肿瘤数据显示,大肠癌已经连续年占据广州恶性肿瘤发病顺位第二位。我们华农大肠癌的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经过这几年的筛查发现不少患有肠息肉、癌前病变的居民,包括知名教授在内的十多位居民通过筛查发现已罹患此病,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广州市已有十几万居民参加大肠癌筛查,项目中做了肠镜检查的居民,超过一半的肠镜结果异常,异常中包括炎症、炎性息肉、腺瘤、恶性肿瘤等。许多居民因为参与了项目,发现了癌前病变,通过早诊早治手段,有效避免其发展成大肠癌。
医学研究证实大肠癌可通过科学有效的筛查(问卷风险评估→粪便潜血检查→肠镜检查初筛→肠镜检查),及时发现早期癌前病变;及早有效治疗,可有效阻断癌症发展和治愈癌。为有效降低大肠癌病死率,提高生存率,广州市卫生局开展广州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大肠癌筛查
筛查人群:广州市45-74岁常住居民(天河区户籍或居住满6个月及以上5年内没有参加过大肠癌筛查的居民)
具体安排:2022年免费筛查对象在45-74岁(含4574岁)
此次筛查过程中,华农医院为您免费提供问卷风险评估和大便潜血检查筛查阳性者天河区中医院为您免费提供门诊肠镜检查。我们会对您所有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请学校符合条件的各位老师及其家属踊跃参与,积极防控大肠癌。
详细情况请咨询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王医生        联系电话:85287943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

天河区五山街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3516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