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病夏治,三伏天灸
  • 发布时间:2022-06-29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天灸
冬病夏治,三伏天灸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及作用,应卫生部门提倡,特面向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开展中医“天灸”服务项目。

天灸是选用一定的中药制作成药膏,三伏天(是全年中天气最热,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阶段)贴敷在人体一定的穴位或部位上,引起局部皮肤发红、发热等反应,从而达到治病、防病保健的一种中医特色外治疗法。三伏天灸疗法是在中医天人相应冬病夏治等理论指导下对患者辨证施治的一种传统疗法!

三伏天灸对以下疾病疗效显著:
1、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易感冒者
2、慢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脾胃虚弱者
3、颈肩腰腿痛、膝关节痛、体虚怕冷、虚寒型月经失调及痛经等
天灸贴药时间8:00-11:30,15:00-17:30

第一次

716(周六)

第二次

726(周二)

第三次

85(周五)

天灸地点:奇康综合楼一楼大厅(即三角市建设银行隔壁)
贴药时间:12岁以上及成人:2小时内。  小儿:半小时内。
注:自费项目,30//次。
华农医院/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9日

附注意事项:

1、请佩戴口罩前来,并配合大厅门口工作人员测体温及健康通行登记(扫码)、出示健康申报卡,发热者不得进入大厅。

2、前来贴药时请尽量穿宽松衣服,女士避免穿连衣裙、连体衣和紧身长裤,建议男士休闲装束。

3.贴药后皮肤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并有发痒、灼热、轻微刺痛感觉等均属正常。

4.如贴药后疼痛剧烈,皮肤出现小水泡及其他不适等可提前将药物取下。

5.如发热、局部皮肤破损及皮肤过敏者不宜贴药。孕妇不可贴药。

6.女性正处月经期且经量多者不宜贴药,月经量少或处于月经末期者可贴药。

7.建议三岁以上小孩贴药。

8.贴药后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海鲜。当天最好不要洗冷水澡,宜温水洗澡。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