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校医院庆祝护士节报道
  • 发布时间:2022-05-18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铭记初心  天使情怀

2022年校医院庆祝护士节活动报道


春风拂面,生机盎然,在这浓情的五月,我们迎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2022512日,为庆祝这一年一度的专属护理人员的节日,展现我院护理工作者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同心协力、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我院结合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2022512日,校医院如期并顺利举办了迎“5.12”国际护士节校医院庆祝茶话会,我院范穗光院长、叶浩书记、劳国权副院长、童峰副院长、办公室张冰主任参加了茶话会。医院领导班子与白衣天使们,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一起共度了这个平凡而有意义的节日。庆祝会分四个议程进行:

一.众志成城  信念坚守

首先,医院行政班子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对防疫以来广大护士们冲锋在前、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嘉许。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华农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党和国家、上级卫生部门的部署指导以及医院的组织安排下,护士们在日常护理和体检保健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完成了华农社区几万居民三针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参加了已记不清多少轮的广州市全员以及教育厅的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并组织人力,开展日常的核酸采样工作。一系列的防疫工作、一系列的岗位守护,白衣天使们众志成城,信念坚守,牢牢的为广大师生员工守住健康的关口。

二.表扬先进  树立典型

为表彰奋战在新冠防控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天河区护理学会在天河区开展评选天河好护士活动,评选项目为:感染管理能手,核酸采样能手,疫苗接种能手,我院护士高文宏,黎欣,陈飞燕分别获此殊荣。护士陈飞燕作为优秀护士代表,现场作了平实而感人的获奖发言。

(医院三位护士获得“天河好护士“称号)   (2022年优秀护士代表发表感言)

三.护士征文 各彩纷呈

繁忙工作之余,医院非常重视护士文化建设,值护士节之际,我院护理部在医院指示下精心组织了全院护士防疫疫主题征文比赛。广大护士积极参与,佳作频出。经严格的综合评审,分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院领导在庆祝会上分别对征文比赛获奖护士进行了颁奖。



(医院领导班子与白衣天使们合影)

在这平凡而特殊的日子里,医院通过“5.12”护士节庆祝活动的开展,让全院护士深刻感受到医院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及对全体护士的关怀与温暖,体会到自己的工作与专业价值,极大的提升了护士们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激励全院的护士继续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位患者,对待每一个岗位,时刻谨遵南丁格尔誓言,不断前行,继续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为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通讯员:高文宏  黎华锦

2022518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