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纪实报道
  • 发布时间:2018-05-15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挥动羽翼  向梦想进发

—20185.12国际护士节华南农业大学医院护理工作纪实报道

20185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为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近日,天河区卫计局、天河区护理学会开展了庆祝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在表彰大会上,华南农业大学医院护士长黎华锦、护士吴丽玉分别获得2017年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的光荣称号。华南农业大学医院也开展了院内优秀护士的评选,护士韦丽叶、唐旭林分别获得医院优秀护士的光荣称号。

(图文 校医院 高文宏)


忙忙碌碌的白衣天使们,见证了生命的艰难,也见证了生命的奇迹。每一次的护理,总有着不同的故事,但始终不变的是白衣天使们关爱生命、守护生命的医德之魂。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的护士们也正是以这样的专业之魂,默默无闻奉献在基层一线,为学校的广大师生员工们书写着一首首平凡而朴实的天使之音,传唱着南丁格尔的无私奉献精神。

基层医疗是老百姓健康守护的前门,过硬的护理技术使护士门服务病人的基础功。为了巩固基础,不忘本技,我们经常进行各项护理技能演练,考核,只为了让学校辖区内的师生、居民对健康服务安心放心。


医院长期收治着一些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年病慢性患者,很多患者都有院外带来的重症压疮史。我院护士不怕脏累臭,常年坚持如一日为病人换药、指导,同时对于卧床无压疮的病人,认真作好预防压疮护理和健康指导,无一例院内压疮发生。赢得病人和家属的一致信任和肯定。


医院医务工作者还积极参加院外的各项继续教育和技能比赛活动。2017年参加天河区卫计局的基层岗位练兵比赛中经过努力练习,获得心肺复苏操作小组第二的佳绩。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基层卫生工作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各项政策不断向基层卫生倾斜,基层护士的机遇和挑战在拉开帷幕 ,护士们在健康管理、疾病预防、慢病管理等方面的角色作用将进一步拓宽,发挥的专业价值空间进一步扩大。我院护士将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奉行护理人文关怀 ,拓展护理服务领域,继续坚定职业信念、忠于职守,努力为我校师生员工和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让健康服务走近你我他,让专业的羽翼腾飞,向梦想进发。


通讯员:高文宏

                                            2018513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