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华农医院年终安全检查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7-12-26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关于开展校医院年终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科室:

按照学校与上级卫生部门的工作要求,我院将于近期开展年终安全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检查内容及重点

1、维稳安全:各科室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掌握本科室人员的思想动态及去向。

2、消防安全:对照检查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存在违章占用、堵塞、封闭问题;消防安全设施配置、保管、维护、损坏问题,违规责任制落实情况;电动车是否违规使用、停放、充电问题病房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接滥拉、是否存在超负荷运行情况;消防设施的应急事故照明、疏散标志、消防控制系统、消火栓、灭火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

3、生产安全:医用冰箱使用安全管理、氧气酒精存放使用管理、库房杂物清理管理、住院病人病房安全管理、医技科室大型设备安全管理、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有毒有害药品采购、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疫苗存放、登记、使用管理;配合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等

4、宿舍安全。各科室需对职工宿舍进行治安防范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气问题,外墙门窗上是否有设置铁栅栏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等问题。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自查

各科室负责人需组织开展好2017年岁末年初综合安全大检查工作,在20171226日前对本单位进行综合安全大检查,并请在1227日前将自查报告报医院办公室。

(二)检查

医院综合安全检查组将对各科室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组织现场安全检查,针对各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监督落实情况。

(三)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科室要认真安排好元旦、春节、寒假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校医院

2017.12.25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