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概况
  • 发布时间:2007-10-17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概况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经广东省卫生厅批准成立于1994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具有一定规模,在省内各高校中,是各种设施和技术力量较好的校医院。20054月经广州市卫生局批准,医院成立了天河区五山街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取得了广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资格,为华农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社区卫生服务。

  

医院设有院本部和五山公寓门诊、茶山门诊、跃进南门诊等4个门诊部。院本部设门诊部和住院部,门诊部设内儿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眼科、预防保健科、理疗康复科、检验科、急诊室、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内镜室、中西药房等科室。住院部共有病床80张并设有手术室。我院还拥有一批较先进的检测检查设备,如生化仪、B超机、X光机、X光车、心电图及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脑血流图、脑电地形图、纤维胃镜、纤维肠镜等。

  

目前全院共有员工108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98人(副主医师5名,主治医师15名,护理人员43名)。开展了包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社区卫生服务。同时为校红十字会、校爱卫会提供技术指导。贯彻以防为主的方针,紧紧抓住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为中心工作,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为学校高等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作为校医院,我们开展了每年度全校新、老学生健康体检和全校性的预防免疫注射工作;监督食堂卫生,预防食堂食物中毒;并进行传染病的管理、治疗和上报工作,预防传染病流行。进行体育卫生和军训过程的保健工作;另外,从1985年起,对教工进行疾病普查,普查内容是当前影响学校教工的各种常见的重要疾病。是省内高校中首先提出并坚持进行得比较好的单位之一。

  

我院每天24小时值班制,值班医护负责急诊及出诊任务,及时为危急病人提供方便的服务。目前医院每天总门诊量在700人左右,解决了全校绝大部分师生的常见病多发病。住院部收治我院有能力治疗的各种疾病,留观住院约1.02万人次以上。

本院历来本着为基层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的原则,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的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有效、经济、安全的社区卫生服务。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