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医院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医德医风教育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 发布时间:2016-10-11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医德医风教育月

校医院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16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制定校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医德医风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机构

设立2016年校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医德医风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长:戴育滨

副组长:范穗光

  员:劳国权、童峰、张冰、陈观连、罗伟雄、潘明义、李伟兰、陈奕奕、周英、高文宏、吴华伟、阮昌华、陈求真、沈丽琼、刘江

工作小组挂靠在医院办公室,设兼职秘书1人,由陈观连兼任工作小组秘书,具体负责各项工作实施和协调。

二、活动主题

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和“双周学习”专题教育,对全院职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党的组织纪律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工作作风教育、服务育人教育、廉洁自律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夯实廉政勤政、廉洁从医、服务育人的思想基础,解决广大师生、社区居民关心的突出问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和服务保障。

三、活动对象和学习内容

教育对象:校医院全体职工,重点是党员和领导干部。

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学校公务行为严肃工作纪律工作》等各级文件精神。

四、活动内容、时间和形式

(一)自学阶段:9月中旬至1030

由校医院全体职工个人自行安排时间,学习学校要求的有关材料和书籍。学习内容将在校医院网页、QQ群、党旗红Q群发布。要求各支部书记组织生活部署学习内容,学习活动月结束后,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交学习心得体会一篇。(由各党支部书记负责)

(二)自查自纠阶段:930日前

    针对校医院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双周学习落实情况、规章制度建设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反“四风”情况、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不到位的限时整改。(责任人:戴育滨书记,张冰协助)

(三)专项教育阶段:9月至1030

19月份下旬,召开校医院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制定校医院“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医德医风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召开校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医德医风教育月活动动员和部署会议。(负责人:戴育滨书记、范穗光院长,张冰协助)

210月份中旬,由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内容学习勤廉典型的示范教育,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负责)

310月份下旬,开展党员干部党章知识、医德医风测试,与学校组织测试同步进行。(由陈观连负责,各支部书记协助)

410月份上旬,组织集中观看省纪委开展拍摄的正反面典型电教片活动以,与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由陈观连负责,各支部书记协助)

5、开展谈心提醒教育。由校医院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提醒活动,10月底前完成,由各班子成员自行安排时间进行,做好谈话记录。(负责人:戴育滨书记)

6、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并签订廉政承诺。由校医院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进行排查,对关键岗位和风险岗位落实监督防控机制,列出风险清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负责人签订廉政承诺书。(负责人:戴育滨书记、张冰协助)

7、开展校医院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检查。结合“庸懒散拖”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不定期检查工作,完善分类考勤工作落实,由各科室结合实际工作考勤,由科长负责落实。(由范穗光院长负责,劳国权、童峰副院长,张冰、陈观连协助)

(三)总结阶段。10月底,各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结合今年组织生活学习,撰写个人心得体会,提交支部书记汇总后交党总支,开展校医院教育总结上报。(由戴育滨书记负责,陈观连协助)

、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工作小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相对集中时间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医德医风教育主题活动。

(二)注重教育实效。把增强教育效果放在首位,联系本单位的实际,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坚持医德医风教育常抓不懈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形成全方位廉洁纪律教育、医德医风教育长效机制。

(三)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医院内部网络、简报、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医德医风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收集整理好的做法和经验,特别要加大对正面典型宣传力度。

(四)加强正面引导,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自觉学习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服务育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引导全院职工主动服务、廉洁从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作贡献。

 

 

                                                                                                                                                  校医院党总支、 校医院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八日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