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科
  • 发布时间:2015-06-24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中医学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它是建立在临床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具有整体观念、恒动观念和辨证思维的医学理论体系,提倡用纯天然草药及物理疗法治病,注重治未病、崇尚天人合一。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的中医科始创于1952年,历经数十年的开拓发展,目前已经具备4名临床中医师,一名主任医师,三名主治医师。现配备中成药97种,配套的中药房具备常用中草药300多种,以独立小袋包装,重量精准,质量可靠。另外,在校医院本部的四号楼后面还配备了一组自动煎药机,为解决广大学生煎药困难提供了便利。科室每年的年均门诊量可达万人以上,科室医生们的医德医技都长期获得校内师生员工及其家属的肯定和赞赏。

20139月起科室正式开展“中医治未病”,提供中医体质辨识服务。

201310月起科室开展社区老年人和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20146月联合针灸科开始启动中医“治未病”适宜技术进社区项目:“三伏天灸”和“三九天灸”,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科室常见治疗疾病:

一、中医内科:发热虚热;咳喘痰证;呕吐呃逆,胃腹疼痛,泄泻便秘;心悸胸痹,失眠郁证;胁痛黄疸;眩晕头痛;淋证腰痛,水肿虚劳;汗证血证;痹症疼痛等。

二、中医儿科:肺虚咳喘;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呕吐疳证;多动夜啼;淋证汗证。

三、中医妇科:月经失调,及经期兼症如经行浮肿、发热、头痛、情绪异常等;带下异常;产后缺乳、回乳;更年期综合症;妇科杂病等。

四、中医外科:常见皮肤病,如湿疹痒疹,带状疱疹,痤疮等。

开诊时间:

专家门诊:周一和周四。

普通门诊:周一到周五。

8:00-12:0014:30-17:30(寒暑假除外)。

   咨询电话:85286560

 

地址:三角市奇康超市三楼中医诊室。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