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声科
  • 发布时间:2015-06-24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一、我院超声科目前有彩超两台,飞利浦、GE各一台。开展的检查项目有:

     腹部(肝胆胰脾)、泌尿系(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妇科(子宫附件盆腔)、阴道彩超(子宫附件盆腔)、产科(胎儿及附属物)、乳腺、甲状腺、颈部血管、各部位体表包块等。

     由于检查项目多且不同项目机器探头不同,其中阴道彩超(子宫附件盆腔)、乳腺、甲状腺、颈部血管、各部位体表包块属非急诊项目,定于正常上班日(周一至周五)的下午行预约检查。

二、检查注意事项:

1)      检查胆囊、胰腺、腹部肿块的患者,请在前一天晚10点后禁食,晨空腹检查;

2)      .检查妇科、产科(妊娠未满3个月者)、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的患者,请提前1个半小时,饮水600-800ml,使膀胱充盈后方可检查;

3)      经阴道超声检查一般应避开阴道出血时间进行;

4)      同位素及X光钡餐检查后须3天后方可B超检查.

三、超声科目前有超声医生两人,助手一人。简介如下:

   李伟兰,超声医学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超声工作20余年,曾在浙江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超声工作,擅长于腹部、妇科、产科、小器官、浅表组织、心血管等系统部位疾病的超声检查和诊断,2008年调入华南农业大学医院。

   罗樱,影像诊断科主治医师,毕业于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曾在兰州军区总医院影像诊断科从事MRCT工作10年,擅长腹部、盆腔、心血管等疾病的诊断。2015年调入华南农业大学医院,曾在南方医科大学进修超声诊断。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