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查询个人医疗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5-31
  • 信息来源:网络
 一、查询个人医疗保险的方式

  1、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社保局服务大厅查询打印缴费清单查询。

  2、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报个人身份证号查询个人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3、用社保号或身份证号,进入当地社保局网站,查询个人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二、个人医疗保险

  个人医疗保险是指个人利用各种保险工具搭建自身的医疗保障体系,个人医疗保险包括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

  1、社会医疗保险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由雇主和个人按一定比例缴纳保险费,建立社会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雇员医疗费用。个人只要每月把钱交给所在单位或企业的相关部门便可,或者个人向所在地的社保局交纳。

  2、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医疗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营的,赢利性的医疗保障。消费者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社会医疗保险具有“低水平,广覆盖”的特点,保障程度远远不够,因此需要商业医疗保险作为补充。

  通过交纳社会医疗保险,补充商业医疗保险,能够有效的搭建个人能医疗保障体系,防范风险。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