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雨绸缪,校医院开展心血管风险早预防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5-17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未雨绸缪,校医院开展心血管风险早预防讲座

为了提高我社区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516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医院主任医师范穗光院长为我校中老年朋友们展开了一场生动的关于预防冠心病的讲座。

在本次健康讲座中,范院长主要讲解了冠心病的诊断、冠心病的治疗方法。如何预防冠心病以及冠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如何诊断和预防冠心病,对中老年朋友来说尤其重要,预防冠心病包括一级预防及二级预防。一级预防主要控制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冠心病可预防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吸烟。限制钠的摄入等等。告知大家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课后,进行现场面对面的咨询。

范院长告诉大家:“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健康饮食、注意体重、定期运动、戒烟限酒、减轻生活压力是冠心病防治的重要方式,“让我们和您携手,为健康的心脏一起努力”。 现场范院长、劳院长等医务人员通过现场互动使社区居民更多的了解科学的保健知识,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今后应自觉加强身体素质,掌握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充分享受品质生活的美好真谛。





通讯员:李艳梅

2018517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