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基本情况
  • 发布时间:2024-03-18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坐落在学校美丽的鄱阳湖畔旁,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及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广州市医保定点医院,承担着为学校师生、广州市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提供门诊、住院医疗的任务。其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华南农学院保健室,后更名为卫生所,1994年经广东省卫生厅批准组建成立医院,成为我国高等院校在医改中首批建立的校医院之一。2000年9月被批准建立了华农社区卫生服务站,2005年4月被批准成立了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08年被广州市医保中心定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14年由学校副处级单位升格为正处级单位。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具有一定规模,在省内各高校中,属各种设施和技术力量较好的校医院。

医院现有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有门诊部和住院部,门诊部设有全科、外科、儿科、妇科、眼科、心理科、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科、针灸科、预防保健科、康复理疗科、急诊科等临床科室及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住院部开放病床60张,并设有综合办公室(计生办)、医保办、社区办、保健科、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

医院现有职工118人(在编职工64人,合同制员工51人,返聘3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25人,中级职称78人。党总支现设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5人。

近年来,我院的总门诊量从2016年的15万人次逐年上升,至2023年已达22万人次。预防保健工作中,疫苗种类、服务天数都有所增加,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参与学校各类保健任务年均500场。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