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谈谈医院的名医
  • 发布时间:2015-05-31
  • 信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医院
   名医是指医院中医疗水平高超,在社会、同行与病人中享有盛誉的医生。名医往往是在救死扶伤医疗活动的实践中,逐步磨砺形成的。名医往往有高人一筹的诊断能力、治疗水平。往往在区域同行中具有比较过硬的专科技术、比较领先的诊治手段、比较优良的医德医风。日积月累、个十百千、口述户传、社会共认。

  名医是名科、名院的基础与灵魂。我们议论起一些名医院时,往往都会自然而然的想起一代又一代的名医。如:北京协和医院是中国的医疗中心与世界级医院,他就是与张孝骞、林巧稚等名医大师伴随成长。上海瑞金医院是上海的医疗高地与国内的医疗中心,他就是与王振义、陈竺、史济湘等名医先辈相互携手。

  名医是医院中最宝贵的东西,也是病人找医生最注重的东西。名医是社会与病人的口碑、名医是同行与医院的共认。名医有区域性、时效性、专科性、甚至专病性。名医的成长是在医院的医疗活动实践中、是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是病人生与死的证明。名医的价值就是能诊断出别人辨别不了的疾病,能治疗别人治疗不了的疾病。

  名医是医院医生中的大家。是需要医院扶持、培养、宣传、帮助的医疗核心。名医往往也是离不开医院与科室的大环境与氛围。我们常常也可以看到,有一些名医离开了成名之地之后,则一事无成、不再有名。名医也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传承、发扬、光大的。如果名医都是到此为止,就不会有名科、名院。

  总之,名医起源于医生自我的医疗奋斗,兴盛于病人与社会的口碑之上,发展传承于医院的管理之中。



 

2015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巢湖路
登陆管理